不见冬青(已流浪,看置顶)

单机搞cp,非唯。
每一条评论都会看,只是社恐有时不知道怎么回qwq
不要ky 不要拆逆 洁癖很严重

不妄自菲薄 不过分尊大 坚持尊重角色 努力贴近原著

01

没有值班没有案子的除夕夜是难得的。

庄树看着大屏幕上喜庆的歌舞背景:这才刚开始,还继续看吗?

秦风:看、看吧,反正也没、没事。

秦明:都行。

李大为:等我点个外卖先,刚才听那个开饭听饿了。



02

秦风:......好、好像有点无聊。

庄树叹气:意料之中。

秦明安静看起了书。

李大为眨巴眨巴眼:但是刚刚那个烧鸡看起来真的很香诶,我有点后悔点烧烤了。



03

李大为:要不咱们玩游戏吧。

秦风:你要是想、想的话,可、可以。

庄树:我ok啊,这节目看不看无所谓。

三个人一起望向秦明。

一分钟后秦明放下了书,无奈问:“玩什么?”

秦风:剧、剧本杀?

庄树:斗地主。

李大为:飞行棋!

秦明再次举起了书。



04

四个人最后决定玩真心话大冒险,通过斗地主的方式定输赢。

秦明试图以秦风玩真心话太浪费时间为由拒绝,未果,被庄树和李大为按回了沙发上。李大为觉得这是他哥害怕输了后被当众要求和庄树亲嘴。

“小风可以玩大冒险。”庄树说。

李大为附和:“对!”

秦明:“......行。”

秦风:不敢说话jpg.



05

李大为小心试探:“哥,你会斗地主吗?”

秦明优雅摸起一张牌:“不会。”

“......”

“没事。”庄树救场,“跟打快牌差不多,学起来很快的。”



06

事实证明秦科长虽然尝试手游能把小李警官气到瓜皮炸毛,但在学习新春佳节融入七大姑八大姨必备技能方面还是能够触类旁通的。

如果没有庄树偷偷摸摸在桌子底下和人换牌就更好了。

李大为不可置信:“哥你为啥能凑齐两个炸啊?我连个三带一都没有!”

庄树:“你哥运气一向挺好的。”

秦明心安理得地接牌:“嗯。”

秦风:“咳咳咳。”

李大为立刻看过去:“咋了?嗓子不舒服?”

秦风:“......没。”

李大为把自己的水杯推过去:“多喝热水,叫你多穿点不听。”说罢又看看自己小得可怜的牌,嘟嘟囔囔:“不是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么,这也打不过啊。”

秦风提醒无果,遂高歌:“有、有没有终点,谁能知道,在这尘、尘世的无......嗷!”

李大为:?踩电门了

秦明面不改色扔王炸。

庄树微笑着收回手:“《无间道》啊,好电影。”

李大为指指点点:背着我补老电影是吧秦风。

秦风:?我不是我没有。



07

输了三轮后的李大为终于发现不对劲了:庄树哥你是不是帮我哥作弊了!

庄树耸肩:家属帮个忙不是很正常嘛。

李大为:这是个人战!

庄树:刚刚小风跟我换牌打你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意思。

李大为:?

秦风:哈,哈。



08

李大为小脸通红:不是,哥,你俩跑这儿看我演吻戏来了?都亲三回了!

庄树:增进感情嘛,热恋期不容易。

秦明:我看你挺高兴的。

秦风:秦、秦明哥,你、你选真心话还、还是大冒险?

秦明:......真心话。

李大为嘴比脑子快:那你俩也亲一个!

秦明:真心话!

李大为:哦,那庄树哥吻技咋样?

秦明:?别太过分了李大为。

李大为喏喏:我还有更过分的没问呢。

庄树:来点更过分的。

秦明:......庄,树。



09

李大为:。

秦风举起双手:我、我没换牌。

李大为:真心话!我不玩大冒险了!再亲嘴要秃噜皮了!

庄树看秦明:要不你来问一次?

李大为松了一口气:那行,反正我哥也问不......

秦明:聊聊你之前去红灯区卧底被人一路追出来的事吧。

李大为:......出什么。

秦风:?

庄树:哦呦。

李大为礼貌一笑:要不咱再点一份烧鸡吧,盒。



10

四个人硬是撑到了零点。

今年放炮限制做了调整,往常寂静的新年夜如今已远远能听到热闹的鞭炮声。

除工作必要外,秦明的作息都十分健康,熬到过夜实在是鲜少。李大为挨着秦风直打哈欠,暖暖和和的热气吹了秦风一耳朵。

庄树就说:“反正明天不上班,你俩就住我们这儿吧,客房床也够大,省得再开车回去。”

秦明喝着庄树热好的牛奶:“牙刷毛巾浴室柜子里都有,拆两份就行。”

秦风便架着李大为磨蹭到卫生间洗漱。李大为进门前还不忘迷迷糊糊嚎一嗓子:“哥、庄树哥,新年快乐啊!”

秦明笑笑:“新年快乐。”

庄树摆摆手:“明早起来给你俩包红包。”

浴室门被两人折腾着砰地关上了。秦明嘴唇又搭回杯沿,偏头看到庄树正弯着眼睛望着自己。

“要喝牛奶自己热去。”

“太浪费了,我就尝一口。”庄树笑着贴过来,“秦科长要不要尝试一轮大冒险啊?”

秦明就沉默几秒,慢慢把牛奶杯放下了。



11

李大为在盥洗池边乱扑腾:我要睡觉!放我出去!!

刚不小心往外探了下头的秦风拼命拉住人:不合适!不合适!


------

今年春晚的昀太可爱啦!!熟人局就是好!!甚至蹦蹦跳跳的比大老师还努力哈哈哈哈哈哈是一表演就浑身用力的小张没错了。

别的不说那烧鸡在他手里看起来真的很香


今天读到了昀20岁那年的一篇日志,看到他写“我仍然扼杀自毁的冲动,以免丧失今日的欢歌。”再看如今闪闪发光又温柔的他,真的很为他这些年的自渡感到高兴。

可能是性格比较相近的原因,看昀早年间的日志博客论坛等,自己也会感到很痛苦,被强烈的自毁倾向裹挟,总在考虑死亡的可能性。显然我没法像若昀那样优秀,但看到他的时候会感觉到还有那么点光在未来,或许有一天我也能与自己和解,与如今这个讨厌的自己告别,不再畏手畏脚,能坚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无论如何,希望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能迎接幸福,收获喜悦。2023新年快乐。

“爆炒你的快乐!红烧我的喜悦!”

评论(8)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